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俄罗斯总统普京7月4日表示,中央和南部集团部队以及其他在卢甘斯克作战的部队应当休整,东部和西部集团部队要继续按计划行动。

俄防长向普京汇报控制卢甘斯克地区的情况

当地时间7月3日,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消息称,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向总统普京汇报了控制卢甘斯克地区的情况,并表示俄军与卢甘斯克武装目前已经完全控制了利西昌斯克市及其周边居民点。

乌军方和乌总统确认乌军撤离利西昌斯克

当天晚些时候,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发布公告,证实失去了对利西昌斯克的控制。公告称,在结束利西昌斯克的重要战役之后,乌克兰军队已被迫撤出其阵地。

普京公布最新作战计划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3日也确认乌军从利西昌斯克撤退。他同时表示,希望借助美方输送的“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系统等武器重新夺回控制权。

卢甘斯克武装称战事已转向顿涅茨克地区

在利西昌斯克的战斗告一段落后,卢甘斯克武装力量3日表示,争夺顿涅茨克地区谢韦尔斯克的战斗已经打响。谢韦尔斯克位于利西昌斯克的西部,距离利西昌斯克约30公里。

据乌克兰真理报3日报道,顿涅茨克地区斯拉维扬斯克当天遭俄军大规模炮击。斯拉维扬斯克市市长表示,这是近一段时期以来该市遭到的最大规模的炮击。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3日也表示,顿涅茨克地区的斯拉维扬斯克、克拉马托尔斯克等地遭到俄军炮击。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