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以军杀害女记者?美方:有可能,但不是故意的 原创2022-07-05 00:28·环球时报 以军杀害女记者?美方:有可能,但不是故意的

当地时间7月4日,美国国务院再次对巴勒斯坦裔美国记者希琳·阿布·阿格莱的死作出回应。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7月2日,巴勒斯坦方面向美方提供了杀害阿克莱的子弹用于第三方检测,而在第二天,美方就将子弹归还给了巴方。CNN称,在过去的几周时间里,美国方面对这枚子弹十分重视,一直敦促巴方尽快提供这枚子弹。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在一份声明中称:“阿格莱很有可能是被以色列军人杀死的,但美方的调查人员无法确认这是以色列方面的故意行为。”

据路透社报道,阿格莱于5月11日在以色列占领的约旦河西岸的杰宁难民营遭枪击身亡。普赖斯称,美方调查人员在总结了以色列国防军和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各自的调查后得出结论,认为来自以色列阵地的子弹可能是导致阿格莱死亡的原因。

普赖斯在声明中补充称:“调查人员没有理由相信这是故意的,这一悲剧是以色列国防军领导的针对巴勒斯坦极端武装分子军事行动的结果。”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称,在美方调查人员监督下的第三方进行的法医分析中,弹道专家认为杀死阿格莱的子弹受损严重,因此无法明确子弹的来源。

据报道,巴勒斯坦解放组织高级官员瓦塞尔·阿布·优素福指责美国为了保护以色列而在确认阿格莱死因一事上拖拖拉拉。他表示:“真相很清楚,但美国政府继续拖延宣布这一消息。我们认为以色列杀害了阿格莱,以色列必须为自己犯下的罪行负责。”

以色列军方表示,他们将继续调查这一事件,并将在行动审查后决定是否提出任何刑事指控。

以色列国防部长甘茨在一份声明中称,以色列致力于揭露真相。

路透社称,巴以双方围绕阿格莱之死存在的分歧,很可能会给美国总统拜登7月的中东之行蒙上一层阴影。

据报道,普赖斯在声明中赞赏并鼓励巴以双方在调查阿格莱之死问题上的合作,并向阿克莱的家人致以最深切的哀悼。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杀害女记者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