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10月13日晚22点49分,贝索斯旗下蓝色起源(Blue Origin)公司,使用一枚可复用的新谢泼德(New Shepard)火箭,将四人送入太空,10分钟后成功返回地球。

旅客中最受瞩目的是90岁的William Shatner(威廉·沙特纳),他曾在科幻影视作品《星际迷航(Star Trek)》中扮演柯克船长(Capt. James T. Kirk)。

自此,沙特纳也成为有史以来登上太空的最年长乘客。有趣的是,原纪录同样是蓝色起源公司创造,今年7月20日82岁的Wally Funk和贝索斯一道完成了亚轨道太空之旅。

落地后,沙特纳在贝索斯面前激动地留下了眼泪,他深情表示“亲眼所见和道听途说完全不同……世界上每个人都应该尝试一番,太不可思议了”。

据悉,飞船达到约105公里飞行高度时,即与发射火箭分离,自主飞行约四分钟(乘客可体验真实失重),期间乘客处于失重状态。之后,太空舱由降伞落搭载回航,降落在美国德克萨斯州沙漠。

值得一提的是,这枚新谢泼德火箭在发射7分钟后成功完成自主垂直降落回收。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