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8日,俄罗斯总统普京来到圣彼得堡皮斯卡廖夫公墓,悼念二战时在列宁格勒保卫战中牺牲的士兵。当天,普京还为其同样长眠在这座公墓的兄长维克多献上鲜花。

据俄塔社报道,18日,普京在皮斯卡廖夫公墓出席悼念仪式,向祖国母亲雕像献上花圈。值得注意的是,在走向雕像途中,普京还向其长眠于这座公墓的兄长——1942年冬天在列宁格勒保卫战中去世的维克多献花。他单膝跪地,将一束鲜花放在了兄长墓碑上。

2019年12月19日中午12时许,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年度大型记者会在莫斯科国际贸易中心正式召开。

据悉,一同出席的还有圣彼得堡市长别格洛夫、俄总统驻西北联邦区全权代表古仓及数名保卫战幸存者和伟大卫国战争退伍军人。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普京在活动中发表了讲话,他说,“莫斯科将创建一个对所有人开放的大型二战历史资料库,让那些为了短期利益而篡改历史的人永远闭上‘肮脏的嘴’。”

列宁格勒保卫战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最著名的战役之一,而位于圣彼得堡市的皮斯卡廖夫公墓埋葬着在这场战役中牺牲的约数十万名俄罗斯人。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