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新网1月19日电 综合报道,为庆祝即将于1月31日到来的脱欧,英国政府在18日公布了脱欧当天将要举办的庆祝活动。据悉,庆祝活动种类繁多,其中,英国首相约翰逊的讲话和唐宁街灯光秀备受关注。

据报道,脱欧当天,英国首相约翰逊将在英格兰北部主持内阁会议,并于晚间发表讲话。此外,英国还将举行包括发行300万枚纪念币、首相府所在的唐宁街外墙投影倒数计时器等活动。

资料图: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

报道称,首相办公室指出,“为庆祝(脱欧)这一天,唐宁街10号的政府大楼将上演灯光秀。届时,整个大楼的黑墙上将会被投射一个时钟用于显示倒计时,并将持续至当地时间晚上11点。此外,白厅的建筑物也会被照亮。”

此外,脱欧当天英国还拟发行脱欧纪念币。据介绍,纪念币带有“和平、繁荣和与所有民族的友谊”等字样。俄罗斯卫星网的消息指出,约翰逊将是率先获得纪念币的人之一。

不过,当天的庆祝活动并不包括鸣响伦敦大本钟。

资料图:正在接受维修中的大本钟。

大本钟自2017年开始维修后一直不能鸣响。据称,要赶在脱欧日鸣钟,大概需要50万英镑,以支付安装敲钟装置等费用。

此前,英国各界就脱欧日纪念活动的争论已持续了一段时间,约翰逊早前公开呼吁发起众筹,以在当地时间31日晚上11时英国正式脱欧时鸣响大本钟。

约翰逊的此番表态促成英国脱欧派设立众筹平台。据悉目前已筹得近一半金额。

不过,英国下议院委员会裁定众筹违反国会捐款规定。脱欧党领袖法拉奇批评约翰逊公开呼吁众筹的行为是误导国民。最终,各方因素叠加在一起,导致大本钟不能在英国脱欧之时响起。

英国自2017年3月29日正式启动脱欧程序,期间历经数度延后脱欧日期及2次大选。近期,英国下议院终于通过了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法案。欧洲议会将于1月29日对脱欧协议进行最后的审议和表决,为1月31日英国脱离欧盟铺平道路。之后,英国和欧盟将进入过渡期,展开贸易协议谈判。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