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伊朗近段时间可谓是问题不断,不仅和美国对着干,国内的事情也不少飞机坠机,大巴出事故,1月11日伊朗总统发布坠机声明承认意外击落客机。

伊朗总统声明全文

当地时间11日,伊朗军方承认本月8日意外击落载有176人的乌克兰客机,伊朗总统鲁哈尼在推特上称,这是灾难性的错误,并随后发表正式声明道歉。

伊朗承认击落客机伊朗外长发长文致歉 美国决定对伊朗新制裁 美国伊朗局势最新消息

道歉声明全文如下:

尊敬的伊朗民众,

数小时之前,我获悉了总参谋部对于乌克兰客机坠毁事件调查的结果,我对此深感遗憾与悲痛。指挥官苏莱曼尼殉难后,伊朗处于美国政权咄咄逼人的威胁和恐吓氛围中,为了在面对美国军队可能的袭击时保卫我们自己,伊朗军队保持高度戒备,不幸的是导致了这场可怕的灾难,因为人为失误和误击而使得许多无辜的人丧生。

伊朗为这个灾难性的错误感到深深的歉意,我代表伊朗向这场悲剧中的罹难者家属致以最深切的哀悼,我已经指示所有相关部门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来补偿和抚慰这些失去亲人的家庭。我也向非伊朗籍罹难者的国家、政府以及家属表示深深的哀悼与慰问。外交事务部将全力参与领事合作,查明罹难者身份,将遗体送还家属。

这场令人痛心的事故不容忽视。还需要进一步调查来查明事故原因与悲剧根源,起诉犯下这个无法原谅错误的行凶者,并告知伊朗可敬的人民和罹难者亲属。

此外,也要采取必要的安排和措施来解决伊朗防卫系统的弱点,确保灾难不会重演。

我再一次向这起悲惨事故中的罹难者家属表示哀悼,为罹难者们祈祷,希望他们的亲属保持耐心,等待赔偿。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