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在智能手机问世之后,人类历史上发明过的所有产品恐怕都不如手机好玩了,现代社会中大家几乎都是低头族——全都在忙着看手机。对小孩子来说,玩手机肯定是不太好的,为此美国有参议员寻求立法禁止21岁以下的年轻人使用智能手机。

你没看错,说的就是21岁以下的年轻人——日前美国佛蒙特州参议员约翰罗杰斯提出了一项法案,要求禁止21岁以下的青少年使用智能手机,理由是他们的心智还不成熟,无法安全使用智能手机。

一旦这个法案通过,那么任何年龄低于21岁的人使用智能手机,将会被处以1000美元的罚款,并判处一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根据这个法案,智能手机对青少年的负面影响太大了,包括车祸、校园霸凌,据悉它是导致美国青少年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有可能被用来从事欺凌、威胁,甚至可能导致自杀。

至于为什么选择21岁这个年龄,因为美国规定21岁以下不能吸烟、喝酒或者拥有枪支,现在这个年龄也成为使用手机的分界线。

当然,美国这种奇葩法案几乎天天都有,真正通过审议成为法律还早着呢,实际上就没啥希望,约翰罗杰斯自己也知道结果,他提出这个法案是希望大家能够重视这个问题。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美国州议员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4年福州市“海峡两岸”门球邀请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