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国小康网讯 11月11日综合报道 据国外媒体近日报道,芬兰一处海岸边出现了神奇的一幕,有数千颗“冰蛋”并排出现在海岸上。

芬兰发现稀有冰蛋!冰蛋是如何形成的 专家这样解释

报道称,这些“冰蛋”覆盖了30米长的海岸线。“最大的一颗‘蛋’看起来像一个足球那么大,”拍下“冰蛋”群的当地居民里斯托·马蒂拉表示,“这真是无与伦比的景观,我从来没见过这样的现象。”

据悉,这种“冰蛋”是在非常特殊的条件下才会出现的自然奇观,跟结冰海面下千千万万的“冰泡”一样非常壮观。

芬兰发现稀有冰蛋!冰蛋是如何形成的 专家这样解释

它的“诞生”需要接近冰点的合适水温、大风,而且椭圆的外观受浅滩被海浪来回冲刷的作用力形成,要“长”成一团还需要一颗“芯”(碎冰、小石头、漂浮物等作为聚集物)。这些整整齐齐铺排开来的乳白色“冰蛋”,通过阳光的照射,显得晶莹剔透。

专家表示,秋天是观察“冰蛋”现象的最好时机。在秋季,水面开始形成冰块,海浪涌动时会形成某种泥状物。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