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当地时间10日,伊朗总统鲁哈尼发表声明称,该国南部发现了一个新油田,原油储量约530亿桶,这一发现可能会使该国已探明储量增加三分之一。目前,伊朗正因美国的制裁措施而难以向海外出售能源。

据美联社报道,鲁哈尼10日在沙漠城市亚兹德发表讲话时宣布了这一发现。他说,这个油田位于伊朗南部的胡泽斯坦省,那里是伊朗重要的石油工业所在地。

“伊朗已探明的石油储量约为1500亿桶,还将再增加约530亿桶。”鲁哈尼说。

据伊朗半官方的法尔斯通讯社报道,鲁哈尼在声明还表示:“我告诉白宫,当你制裁伊朗出口石油时,这个国家的工人和工程师发现了530亿桶石油。”

据了解,石油储量是指经济上可行开采的原油。由于标准不同,各国的数据可能相差很大,不过这仍然是石油生产国之间比较的一个标准。伊朗目前拥有世界第四大原油探明储量和世界第二大天然气储量。它与卡塔尔在波斯湾共同拥有一块巨大的海上气田。

据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报道,新发现的油田可能会成为伊朗第二大油田,仅次于阿瓦兹油田,该油田的石油储量为650亿桶。新发现油田面积达2400平方公里,矿藏深度约80米。

去年5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单方面宣布,美国退出德黑兰与世界大国2015年达成的“伊核协议”,并重新对伊朗实施制裁。自那以来,美伊关系持续恶化。

美联社报道称,自从美国退出伊核协议以来,其他相关国家一直在努力挽救该协议。然而,他们并没有向伊朗提供向海外出售石油的途径。自那以来,伊朗已经突破了该协议规定的铀储备和铀浓缩限制,并开始使用该协议禁止的先进离心机。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驱动未来,能量随行!中能聪聪小聪移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