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伊朗总统鲁哈尼10日在伊朗国家电视台直播讲话时宣布,在该国西南部富产石油的胡齐斯坦省发现一处拥有530亿桶原油储量的新油田,他表示这一发现可能会使伊朗原油储量在已探明的1500亿桶基础上再增加1/3。

据伊朗官方媒体报道,新油田面积2400平方公里,油藏深度80米,可能成为伊朗全国的第二大油田,仅次于阿瓦兹油田的650亿桶。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当天援引国际石油顾问马努切尔·塔金的分析称,即使新油田储量约20%或30%的石油可开采,也是一个巨大的数量。《德黑兰时报》引用鲁哈尼的话说:“即便新油田的采收率仅增长1%,也会为我国的石油收入增加320亿美元,我们需要世界一流的技术来发展石油工业。”

伊朗法尔斯通讯社报道称,新油田所在的胡齐斯坦省是伊朗重要石油工业所在地和重工业基地,油田将大大助力伊朗能源、化工等产业发展,从而推动整体经济的增长。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近日发表报告称,受美国制裁影响,伊朗经济今年预计将萎缩9.5%,超出此前估计6%的萎缩水平。世界银行预测在2019/20财年结束时伊朗经济规模会萎缩至两年前的90%。

不过伊朗官方对此表示否认。10月20日,伊朗石油部长赞加内对媒体称,制裁未能遏制伊朗石油工业发展,新签合同、新启动的项目数都在增加,石油和天然气勘探工作也仍在继续进行。阿拉伯卫星电视台报道说,今年3月至10月间伊朗出口商品价值同比增长了17.7%。

本报驻埃及特派记者 黄培昭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