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11月5日是世界海啸意识日。海啸是罕见事件,但可能极端致命。过去100年中发生的58场海啸,共夺走了26万多人的生命,平均每次4600人,超过其他任何自然灾害。

海啸夺走26万生命 海啸是怎么形成的?遇到海啸你该怎么做?

造成死亡人数最多的是2004年12月因地震引发的印度洋海啸,波及14个国家,造成约22.7万人死亡。

海啸是怎么形成的?

“海啸是一种灾难性的海浪,通常由震源在海底下50千米以内、里氏震级6.5以上的海底地震引起。水下或沿岸山崩或火山爆发也可能引起海啸。在一次震动之后,震荡波在海面上以不断扩大的圆圈,传播到很远的距离,正象卵石掉进浅池里产生的波一样。海啸波长比海洋的最大深度还要大,轨道运动在海底附近也没受多大阻滞,不管海洋深度如何,波都可以传播过去。”(综合媒体报道)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宁德时代全球市场份额稳步提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