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近日,在意大利有这么一位老妇人,她装盲人21年如今被识破了,在网上被热议。那么,这位老妇人为什么要装盲人呢?老妇装盲人21年的背后有什么故事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下详情。

老妇装盲人21年

一位居住在意大利卡拉布里亚大区的卡坦查若市84岁的女性,为获得残疾人社会补助金,长达21年把自己装扮成盲人,结果被警方发现。检察机关随后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冻结了老人26.3万欧元资产。

据报道,警方经调查发现,该老妇从1998年就开始假装盲人,并骗过医院的检查,以盲人身份领取残疾人社会补助金,至今已达21年。根据调查,老人累计领取国家残疾人补助超过了20万欧元。

老妇装盲人21年背后详情

意大利八旬老妇为获残疾人补助 21年装盲人被控

据报道称,家住意大利卡坦查若市的一位老妇,今年84岁,去年时,她被警方进行调查,现今其资产已经被法院冻结了。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在这21年里,这位老妇装盲人,骗取残疾人社会补助金超过20万欧元。那么,老妇在这21年里,是怎么装盲人的呢?又是怎么被识破的?

据了解到,是在去年时,老妇装盲人一事终于败露,在警方的调查下发现,原本是盲人的老妇,却在不用借助眼镜的情况下,可以做到看电视、阅读,还可以在指定的位置签下姓名、写字。经过进一步调查,这位老妇是在1998年起,就开始装盲人,还骗过了医院检查,其目的就是为了要骗取国家残疾人补助金。

从1998年起,到事件败露,该名老妇已经装盲人21年,共取得残疾人补助超过20万欧元。目前,法院已经将老妇名下的26.3万欧元资产冻结了,检方也以涉嫌骗取补助金罪名,向法院提起诉讼。据悉,该起案件目前法院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当局受邀参加所谓“民主峰会” 外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