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7月1日,日本时隔31年再度恢复商业捕鲸,负责在近海作业的捕鲸母船“日新丸”等船队当天出海。

据日本共同社10月4日报道,时隔约3个月,“日新丸”于4日返回山口县下关市的下关港。“日新丸”和两艘捕鲸船组成的船队捕获了总计约1430吨鲸肉,其中约370吨已于7月底在仙台港卸货。

据负责运营的共同船舶公司(东京)称,“日新丸”剩下的鲸肉预定本月5日后卸货,年内在市场上流通。两艘捕鲸船3日分别返回东京港和下关港。

上述船队在日本爱知县近海至北海道钏路近海的领海及专属经济区(EEZ)作业,共捕获187头布氏鲸、25头塞鲸和11头小须鲸,总计223头。

共同船舶的社长森英司向记者团表示:“与科研捕鲸不同,希望高效捕获并出售。”并透露称下次商业捕鲸计划明年3月出海。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今年6月30日,日本正式退出国际捕鲸委员会(IWC),停止在南极和太平洋北部用于科学目的的捕鲸活动,并开始在自己的专属经济区内进行鲸鱼的商业捕鲸。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