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专家猜测发生爆燃

对于死难者众多的原因,《朝日新闻》采访了日本火灾学会名誉会员、东京理科大学大学院名誉教授菅原进一。

菅原表示,当时可能发生爆燃现象,火焰和浓烟在整栋建筑物内瞬间扩散。他补充道,汽油挥发性很高。如果在1楼发生爆燃现象,有可能楼上的人根本没有什么避难时间。

建筑消防专家、早稻田大学教授长谷建雄二在接受NHK采访时补充,尤其是动画公司可能有很多纸质易燃物,火势可能在短时间内迅速蔓延。发现火情时可能已经无法避难。

长年奋战在纵火案件调查领域的警视厅前科学搜查官、医学博士服藤惠三也表达了相同见解。

服藤通过视频推断,2楼和3楼外墙都出现了剥裂现象,应该在短时间内就达到了极高的温度。

普通火灾一般达不到1000摄氏度以上,但汽油引发的火灾根据情况的不同甚至可以达到1500度。

同时,汽油着火的瞬间就会燃起几米高,蔓延速度也不是普通火灾所能比的。

岩井俊二怒斥京都动画纵火者:把人命当草芥天理难容

7月18日,日本著名动画公司京都动画第一工作室遭人为纵火,致33人死亡,36人受伤,众多优秀创作者不幸遇难,给全日本和全球爱好动画的人都带来极大震动。

7月18日晚,日本导演、作家@岩井俊二 通过微博怒斥纵火者,称:“我们创作者工作的地方成为了靶子。把人命当草芥。天理难容。”

京都动画死亡人数不断攀升 已确认有33人不幸遇难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京都动画(昵称为“京阿尼”)成立于1981年,2003年开始独立制作动画,十几年来,京都动画推出过不少的知名的作品,《幸运星》《轻音少女》、《紫罗兰永恒花园》、《境界的彼方》等,这些作品都深受漫迷们的喜爱。

灾难发生后,日本警察厅说,这是日本30年来伤亡最惨重的纵火事件。

7月18日也成为了日本动画,乃至世界动画史上最黑暗、血腥的一天。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官方推特随后发文为遇难者祈福,并向伤者致以慰问。

FNN新闻网称,嫌疑男子现年41岁,居住在关东地区,目前已被送往医院,因烧伤面积大,男子病情存在急剧恶化的可能。

警察质问他:“为什么要纵火?从什么地方进入建筑物的?”男子供述,在一楼“泼洒汽油后用打火机点燃”,随后又嘟囔了几句怨恨的话后喊道“他们抄袭!”

在@岩井俊二 怒斥纵火者的微博下面,网友纷纷留言称:“真的好难过啊,本来是造梦的地方,成了永远的噩梦”,“放在哪儿都是严重恶劣的社会事件,惨无人道”。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