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7月18日上午,日本著名动画公司“京都动画”工作室遭人纵火,伤亡数字仍在不断攀升。

日本广播协会(NHK)当天晚间称,京都市消防局当地时间21时20分许在纵火现场作情况说明,通报已确认有33人不幸遇难。稍早前,警察厅已经确认本次纵火案已经成为平成以来(1989年),日本史上遇难者最多的纵火案。

33名遇难者中,包括男性12人,女性20人,另有一人尚无法确认性别。此外还有包括10名重伤员在内的36名伤者。目前消防已结束在建筑物内的搜索救助。

《朝日新闻》援引工作室人员的话称,事件发生时楼内共有73人,其中本社工作人员67人,另有社外访客6人。

社长八田英明表示,平时一楼有门禁需刷卡进入,但当天有碰头会,所以就解除了。

专家推测,结果如此惨重,很可能当时发生了爆燃现象。

嫌疑人为41岁男性,生命垂危

FNN新闻网称,嫌疑男子现年41岁,居住在关东地区。目前已被送往医院。

ANN新闻网称,嫌疑人面部、胸部和四肢均有烧伤且已经麻醉,警方很难在18日当天问讯。因烧伤面积大,男子病情存在急剧恶化的可能。

动画工作室接待人员称,男子从大楼正面入口进入,还在想他来做什么,就突然爆炸了。目击者称,该男子一边泼洒汽油一边大喊“去死吧!”

京都府警在现场发现了一辆手推平板车、两个油箱、两个包、数把刀具和一把锤子。

NHK称,事发地以西约500米的加油站工作人员回忆,事发半小时前,曾有一名男子来买了40升汽油。

当时这名男子推了一辆平板车,上面放着两个油箱。店员问他作何用途时,他回答“发电机用”。

火灾发生后,一名在附近约100米居住的61岁女性听到有人按自家门铃。

开门后发现一名男子(犯罪嫌疑人)仰面躺在路边,膝盖弯曲,赤足满脚是血,两臂烧伤,头发烧得卷曲,右腿裤子上还有火苗在燃烧。女性询问他“没事吧”,但男子并未回话。

女性帮忙灭火后,警察赶到现场。

警察质问他:“为什么要纵火?从什么地方进入建筑物的?”男子供述,在一楼“泼洒汽油后用打火机点燃”,随后又嘟囔了几句怨恨的话后喊道“他们抄袭!”

女性回忆,男子体型微胖,脸色发青,表情很恐怖,腹部还有纹身。

一名原定前往京都动画拍摄节目的NHK男性导演正好在车上拍下了警察控制男子的画面。

八田英明表示,该男子没有在京都动画工作过。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