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当地时间17号晚,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世界卫生组织“突发事件委员会”在日内瓦总部召开会议,认定本轮在刚果(金)爆发的埃博拉疫情已经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 谭德塞:鉴于对本轮埃博拉疫情进一步扩散的担忧,委员会提议认定本轮埃博拉疫情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我接受这项提议。评估结果显示,埃博拉疫情在刚果(金)境内扩散的可能性较高,但从该国向境外扩散的可能性较低。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鉴于每天通过刚果(金)边境进行贸易、学习和走亲访友的人数较多,因此不建议限制刚果(金)的国际旅行和贸易——这主要是考虑到“限制会导致人们选择不正规的方式过境”,而这会提升埃博拉疫情扩散的可能。

去年8月,刚果(金)暴发新一轮埃博拉疫情。刚果(金)卫生部16号发布的简报显示,截至本月14号,该国本轮埃博拉疫情中的累计病例达2501例,其中2407例确诊,已经造成1668人死亡。

特别是刚果(金)北基伍省首府戈马市确诊的首个埃博拉患者近日去世,而戈马市地处边境,靠近卢旺达和乌干达,又是人口密集的交通枢纽——因此世卫组织17号重新评估本轮疫情是否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埃博拉出血热是由埃博拉病毒引起的一种出血性传染病,死亡率高达50%至90%。2013年至2016年间,西非的埃博拉疫情夺走超过1.1万人的生命,当时被世卫组织宣布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一般来说,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需要满足三个条件:

一、此类事件应是严重、突然、不寻常、意外的;

二、对公共卫生的影响很可能超出受影响国国界;

三、可能需要立即采取国际行动。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