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温家越】最近,澳大利亚几名潜水员和一只巨大的蝠鲼(也称“魔鬼鱼”)来了场“不寻常会面”。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4日描述,西澳大利亚宁加卢海岸附近,一只蝠鲼被摄影机记录下多次向潜水员求助的画面:它主动接近潜水员,展示它眼睛下面的鱼钩。

CNN说,记录下这一珍贵画面的摄影师蒙蒂·霍尔斯(Monty Halls)在脸书这样描述当时的场景:“我们真的很幸运,因为我们很早就看到一只蝠鲼,然后悄悄潜入水中要与它共度时光。(不过)几分钟后,我们注意到它右眼下埋着一些鱼钩,它还一次又一次出现在我们的向导杰克面前。”

“这可不是我幻想出来的,” 霍尔斯补充称,“它(蝠鲼)一次又一次回来、翻身,还在水中停留,很明显,它在寻求我们的帮助。”

霍尔斯继续描述说:“杰克拿了几把钳子,试了好几次。每次蝠鲼回来都让他再试一次(这对蝠鲼来说显然很痛苦)。最后,他成功了。蝠鲼安静地沉在海底,和我们呆了一小会儿。”

CNN称,霍尔斯觉得这半小时左右的时间是不寻常的,“如此清晰地证明了这些动物有智慧、信任,还和那些尊重它们的人们有很强的联系。”

据CNN介绍,蝠鲼不会伤害人类,而且经常迎接附近的潜水员。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非遗闽菜传承再添新阵地 福州“佛跳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