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400消防员投入救火

火灾发生后,法国内政部表示,已有400名消防员正在与大火作斗争。

法国政府发言人安德烈芬诺表示,当前并不知道引发火灾的具体原因,也没有证据表明有任何人在火灾中受伤。

巴黎市长安妮·伊达尔戈在推特上表示,“一场可怕的大火袭击了大教堂,巴黎消防员目前正全力以赴试图阻止火灾,请大家尊重安全边界。”

巴黎检察官办公室表示已开始着手调查火灾成因。巴黎警方则警告人们远离大教堂周围地区。巴黎市政厅于当地时间晚上8:30左右宣布,圣母院所在的市中心岛屿进出的所有道路都被封路关闭了。

巴黎圣母院大火最新消息,巴黎圣母院大火起火原因现场视频图片(2)

巴黎圣母院目前正在进行大规模的翻新工程,工程价值达600万欧元。就在上周,起重机还临时吊起了几个尖塔上的雕像,显示翻修工程量并不小。

纽约约翰杰伊学院消防科学副教授格伦科贝特推测,施工明火可能是造成火灾的危险因素之一。科贝特认为,火炬上的明火、焊工产生的火花以及其他脚手架上的易燃材料带来的危险都是潜在的灾难。巴黎圣母院的屋顶为木质结构,高度还非常高,这给地面救火带来了极大的难度。

前纽约市消防局局长文森特·邓恩说,消防软质水管够不到这样一座大教堂的顶部,而且消防员步行到达教堂顶部,则必须在蜿蜒的台阶上艰难攀爬,会消耗很多时间。

火灾后,教堂内部图片曝光

据法国《费加罗报》报道,当地时间4月15日下午6时50分左右,法国巴黎圣母院发生严重火灾。巴黎圣母院约建于1163年到1250年间,是巴黎最有代表性的历史古迹、观光名胜与宗教场所,每年约接待1300万名游客参观。火灾起于阁楼,蔓延速度极快,从报告起火到火焰窜上房顶仅仅用了一两分钟时间。整个木质内部结构都在燃烧,塔尖已经在大火中被摧毁。

四天前,为了整修,顶上的十六尊于1860年安置的铜像已被卸下。有未经证实的报道称,巴黎圣母院的三个中世纪彩绘玫瑰窗——la rosace ouest(1225)、la rosace nord(1250)和la rosace sud(1250)——在高温下发生爆炸。巨大的烟雾笼,罩在这座拥有850年历史的哥特式建筑之上。在经过近四个小时的扑救行动后,消防部门称巴黎圣母院的主体结构得以保存和保护。巴黎圣母院发言人安德烈·芬诺特面对法国媒体时,最初曾表示:“一切都在燃烧,什么都不会留下。”

巴黎圣母院大火,“这是整个法兰西民族的灾难”

巴黎圣母院著名的玫瑰花窗,在此次大火中也遭受损坏。上一次受损是在1944年,战火中的流弹破坏了中世纪的老式玫瑰色花窗玻璃。后来,这些玻璃被拆除并更换,仅有教堂西、北、南三面的玫瑰窗部分,保留了原始设计,而直径21米的北面玫瑰窗几乎完全保存了13世纪的玻璃。1963年,又对教堂的外面进行了清理,清除了800年来的烟尘和污垢。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业健康艺术作品展”在长乐举办: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