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法国巴黎圣母院本周一发生严重火灾,令人痛心疾首,总统马克龙承诺要重建这座复杂的哥特式大教堂,但重建工作不会很轻松,可能需要花几年甚至几十年的时间。

不过媒体称,完美重建它的希望是存在的——巴黎圣母院详细的3D地图已经在几年前制作了出来。

巴黎圣母院大火后如何重建?《刺客信条》和3D地图或将立下大功

艺术史学家安德鲁·塔伦(Andrew Tallon)之前使用激光扫描仪,创建了一个完美精确的巴黎圣母院模型。

塔伦在去年年底去世了,但他生前曾告诉媒体:“把激光束安装在三脚架上,扫描大教堂唱诗班周围,并测量扫描仪与它扫到的每个点之间的距离,每一次测量都用一个色点表示,累积起来就形成了一幅大教堂的三维图像。按照这种方式,扫描的精确度在5毫米以内。”

巴黎圣母院大火后如何重建?《刺客信条》和3D地图或将立下大功

塔伦的模型,并不是现有唯一完美的模型。你可能想不到,《刺客信条》中的巴黎圣母院场景也极为精确。

《刺客信条》以完美的再现真实世界的场景而闻名。该游戏画师之一卡罗琳·米乌斯(Caroline Miousse)告诉媒体,她花了两年时间完成巴黎圣母院的外观——包括每一块石头。

巴黎圣母院大火后如何重建?《刺客信条》和3D地图或将立下大功

另一个好消息是,似乎至少有一些来自这所大教堂内部的无价文物也得以幸免。上周四,有16座雕像被移走,这是它们一个多世纪以来第一次被带去清理,因此逃过了这次灾难。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