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今日凌晨,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刘强东向全体京东配送员发内部信。刘强东在信中表示,公司绝对不取消配送员的五险一金,仅仅调低了一点点的公积金比例,但还是坚持在平均中位数比例左右,因为以后很多人还用得着,要对大家的未来负责。

前几天,京东裁员降薪的新闻不断,18万兄弟的言论闹的沸沸扬扬,这是京东遇到战略转型必须经历的,作为京东集团最高管理人员,做出这个决定肯定做过长期的思想斗争的结果,痛定思痛最后才做出的决策。关于基层物流配送的问题,刘强东句句点到要害,他阐述了京东物流从服务到福利待遇调整的原由。企业连续亏损是不争的事实,努力提高业务量和客单量才会走得更远。

刘强东内部信内容是什么原文内容一览 刘强东内部信真的假的

我们承认任何行业都不养赖人,京东物流配送的确比其他快递公司的底薪要高,而且5险一金足额缴纳的,意思是公司现在遇到了困难,大家一切努力,度过难关。

他在信中称,公司取消配送员底薪不是为了降低大家的工资!为了让京东物流生存下去,这个选择就要求全员必须努力提高揽件数最,增加公司收入。这就是这次薪酬调整的初衷:取消底薪但是大幅提高揽件提成。而提高揽件只能靠配送员,没有别的办法。

刘强东内部信内容是什么原文内容一览 刘强东内部信真的假的

站在京东发展的战略上考虑,这次属于组织优化问题,亏损甚至长期亏损只是财报的数据,如果服务跟不上,用户流失,这将是最大的损失,努力提升服务要从物流基础抓起,京东物流是口碑入口,背后撑起整个电商、金融、科技等等。

众所周知,京东最大的壁垒优势在于物流。目前京东有员工18万人,大多都是快递员与仓库人员占一半以上。面临日益蓬勃的网络消费,密集的电商促销,物流成为了用户体验的“卡口”,同时也势必会加重电商的运营压力。所以,京东近些年一直在布局京东无人机与京东无人仓库。假如人代替不了的工作,才会用机器,在物流领域谁能最快,谁能最省、谁的服务最好谁就能赢得市场。

目前市场竞争十分惨烈,京东还有时间做布局,争取更大的市场,现在的调整刻不容缓,物流也内在国内是最艰难时期,大家都在拼命追赶,轻装上阵,还是负重前行,拿下市场才是本事。最近顺丰财报也很不乐观,股东减持、股票市值缩水,年度收益上,被中通超越,旗下电商实体店也大多关门退市,今年3月,阿里巴巴46.6亿元入股申通快递控股股东公司。自此阿里完成“四通”快递布局,并与阿里自己的菜鸟驿站联合,完成从购物——物流——寄付收取的一条龙服务,带给了消费者更多的便利和更好的服务体验。物流的格局已经发生了改变,不只是京东,所有的物流业都在拼命前行。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