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海峡网讯 4月15日巴黎时间黄昏,法国巴黎圣母院起火了。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将巴黎圣母院吞噬,在400多名法国消防员尽全力扑救之下,巴黎圣母院的整体结构得以挽救,大量文物得以抢救,其顶部基本上却已被焚毁,标志性的塔尖更是已经倒塌。

卡西莫多

在推特等境外社交网站上,一张卡西莫多抱着巴黎圣母院痛哭的卡通,获得了很多网民的转发。

卡西莫多,是法国文学家维克多·雨果创作的《巴黎圣母院》里的一个十分重要的人物,他有几何形的脸,四方形的鼻子,向外凸的嘴。上帝把一切丑陋都给了他。一个被父母遗弃在巴黎圣母院门前的畸形儿,被称为长相丑陋又聋的钟楼怪人。但他有着一颗善良的心,是真善美的代表。

维克多·雨果是法国浪漫主义文学运动的领袖,《巴黎圣母院》是其最著名的浪漫主义典范作品。读完巴黎圣母院这部巨著,书中一个个各具特色的人物形象不断地在我的脑海中浮现:纯洁善良的爱斯梅拉达、阴险刻毒的克洛德、放荡无情的弗比斯……然而,让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人物还是那圣母院的敲钟人——卡西莫多。同时,雨果对卡西莫多的塑造也反映出了《巴黎圣母院》一书的写作特色。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