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这座有着800多年历史的教堂顶部烈火熊熊,著名的尖塔在大火中被烧断坠落。当地时间15日,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法国巴黎圣母院突发大火,这一场大火令全世界都陷入了哀痛中。

文物的生命只有一次,

失去就不会再来,

这是世界文明的损失!

痛心!

巴黎圣母院是哥特式建筑,位于巴黎市中心塞纳河畔,始建于1163年,于1345年完工。作为巴黎最具代表性的古迹之一,巴黎圣母院因法国作家雨果的同名小说而闻名于世,每年吸引游客大约1300万人次。

巴黎市长安妮·伊达尔戈(Anne Hidalgo)在推特上表示,巴黎圣母院的主要艺术品和圣物都从大火中被救了出来。伊达尔戈在推特上写道:“多亏了@ PompiersParis、警察和市政人员,包括荆棘冠冕在内的几件重要作品现在都在一个安全的地方。”

巴黎圣母院大火现场视频图片曝光

巴黎圣母院大火最新消息,巴黎圣母院大火起火原因现场视频图片巴黎圣母院大火最新消息,巴黎圣母院大火起火原因现场视频图片巴黎圣母院大火最新消息,巴黎圣母院大火起火原因现场视频图片

从现场画面可以看到,大火燃烧得非常猛烈,现场浓烟滚滚。虽然灭火工作在火灾发生后迅速展开,但是由于火势凶猛,大火已经蔓延至巴黎圣母院内部,圣母院的箭型塔尖已经坍塌。目前,大火仍未被扑灭,暂未有人员伤亡的报告。

巴黎圣母院大火最新消息,巴黎圣母院大火起火原因现场视频图片巴黎圣母院大火最新消息,巴黎圣母院大火起火原因现场视频图片

大火中的巴黎圣母院,塔尖折断的一瞬间。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今起!福建多地强降水!福州最高温或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