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生物学家在非洲肯尼亚罕见拍摄到神祕的黑豹披着油亮毛色潇洒漫步的身影,这是1909年以来首度在非洲拍到黑豹影像,且地点凑巧距离漫威电影《黑豹》的虚构国度瓦坎达不远。

非洲拍到黑豹出没影像 漫威黑豹虚构地就在附近

台湾“中央社”2月13日援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加州圣地亚哥动物园(San Diego Zoo)的科学家皮福德(Nick Pilfold)表示,他们捕捉到黑豹的画面,纯粹是好运。

生物学家团队去年在肯尼亚莱基皮亚郡(Laikipia County)的洛伊沙巴保育区(Loisaba Conservancy)附近放置远端野生动物摄影机,以追踪黑豹族群。因为他们听闻有人通报可能见到黑豹踪迹,但未经证实。

皮福德称:“我们在通报的区域更密集放置摄影机,几个月内就有收获,我们的摄影机拍到数段观测影像。”

皮福德说,母黑豹毛色漆黑是黑化症所致,这是一种产生过多色素的基因突变,是白化症的相反。而虽然黑豹毛色看来全黑,但夜晚在红外线影像拍摄下,仍可见到毛色中的斑纹。

皮福德表示:“全球患有黑化症豹类的比例约11%,但黑豹大多生活在东南亚,非洲的黑豹极为罕见。且在我们发表的观察报告之前,上回(在非洲)证实观察到黑豹,要回溯至1909年在埃塞俄比亚。”

他还说,或许一直有黑豹在肯尼亚生活,但直到现在才有画面证实。该豹类名列国际自然保育联盟(IUCN)的“濒危物种红色名录”(Red List of Threatened Species)。

皮福德又说,他们拍到黑豹的地点,凑巧和去年好莱坞知名电影“黑豹”的故事地点接近,他感到不可思议。“我们观察到的地点,巧合和漫威(Marvel)漫画暗示的幻想国度瓦坎达(Wakanda)地点非常接近。”

根据维基百科,瓦坎达的地点可能位在肯尼亚土卡纳湖(Lake Turkana)的北方。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