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19日表示,目前我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疫情发生势头趋缓,已有105起疫情解除了疫区封锁,占疫情总数的九成以上。21个省份的疫区已全部解除封锁。

他是19日在农业农村部召开的全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视频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于康震介绍说,截至目前全国累计有28个省份先后发生113起非洲猪瘟疫情,其中家猪疫情110起、野猪疫情3起,大多为点状发生。今年前两个月,疫情月度发生数下降到个位。

但他也表示,虽然目前非洲猪瘟疫情总体可控,但引发疫情的风险因素将长期存在,打好打赢非洲猪瘟防控这场战役必须找准关键点。生猪屠宰是连接生猪产销的关键环节,屠宰环节非洲猪瘟检测工作至关重要。各地畜牧兽医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屠宰环节监管,落实驻场官方兽医制度,督促屠宰企业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面做好非洲猪瘟排查、检测及疫情报告工作。

同时,各级畜牧兽医部门要巩固防控成效,进一步完善防控长效机制,有效落实防控措施,持续提升疫情防控水平,并抓好生猪基础产能保护和肉品供给保障,力争全国疫情可控,不蔓延成势。

他还要求统筹抓好2019年动物防疫工作,强化基础免疫、监测预警、检疫监督和应急准备,高质量地完成今年动物防疫各项工作任务目标。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