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爱尔兰允许部分“无证”移民申请合法居住和工作签证

爱尔兰司法和平等部10月15日宣布,允许境内部分“无证”移民申请合法居住和工作签证。

司法和平等部的声明说,这一政策只适用于在2005年1月1日至2010年12月31日期间持学生签证来到爱尔兰、签证过期后没有获得其他签证许可仍停留在该国的非欧洲经济区的公民,符合上述条件的申请人需同时满足无犯罪记录等条件。

非欧洲经济区是指欧盟28个成员国和冰岛、挪威以及列支敦士登以外的国家和地区。

爱尔兰归化移民局根据司法和平等部的这一政策安排已从15日起开始受理网上申请,申请截止日期为2019年1月20日。

根据规定,申请成功者将先获得为期两年的Stamp 4S签证,该类签证允许其持有人在爱尔兰合法居住和工作,且无需提供工作许可证明。两年后,该类签证持有人如能遵守相关规定可再获为期一年的长期在爱尔兰居住和工作签证。

符合条件的申请人需要缴纳700欧元的费用,其中450欧元可在申请失败后返还申请人;申请成功者则要另外支付300欧元。

据爱尔兰归化移民局估计,有3500至5500“无证”移民符合合法居住和工作签证申请条件。(记者 张琪)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