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12日称,俄方已经找到英国认定的前特工中毒案嫌疑人,这两人是平民,且“没有什么特别犯罪行为”。对此,英国首相办公室发言人表示,英方仍相信,该案的嫌疑人是俄军事情报人员。

普京12日称,俄方已找到英国认定的前特工斯克里帕尔父女中毒案的嫌疑人。普京称,两名俄公民“没有什么特别犯罪行为”,希望两人很快能出现并亲自讲述发生的一切,他们是平民。

英国首相办公室发言人说:“首相特雷莎·梅上周非常明确地表达了立场。英国警方和皇家检察署认定这两人为主要嫌疑人,他们是俄军总参情报总局的军官,也是在英国境内非法使用化学物质的人。这一立场得到了国际盟友的支持。”

3月4日,俄前特工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尤利娅,在英国索尔兹伯里市街头一张长椅上昏迷不醒。英国政府称,致斯克里帕尔父女中毒的是A234毒剂,认定俄与此事有关。但俄方对此坚决否认。斯克里帕尔5月中旬在医治疗程结束后出院,尤利娅也已于4月中旬出院。

俄外长拉夫罗夫表示,斯克里帕尔案由于缺乏对俄指控的实证不攻自破。

9月5日,英国皇家检察署就谋杀斯克里帕尔父女和英警察尼克·贝利未遂等四项罪名,对两名俄罗斯公民亚历山大·彼得罗夫和鲁斯兰·博希罗夫提起公诉。英国首相特雷莎·梅5日说,这2名嫌疑人是俄军总参情报总局特工。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