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被拒绝探视“间谍”中毒案主角 俄指责英国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德米特里·波利扬斯基4日指责英国拒绝让人探视“中毒”案主角,即前俄罗斯情报人员谢尔盖·斯克里帕尔和女儿尤利娅,令俄方担忧两人状况。

波利扬斯基说,俄方不清楚这对父女是生是死,对他们的生存状况深感担忧。俄方怀疑,英方可能“强行拘押甚至绑架两名俄罗斯人”。

俄方寻求领事探视斯克里帕尔父女,以便由他们决定是否需要俄罗斯政府帮助。

斯克里帕尔父女去年3月4日在英国南部城市索尔兹伯里街头一张长椅上昏迷,英国警方认定两人中了苏联研制的“诺维乔克”神经毒剂。英方要求俄方承担责任,俄方反指英方“自导自演”。

受这一事件影响,英国、美国、法国、德国等西方国家及其盟友一度与俄罗斯相互驱逐外交官。

波利扬斯基指责英国缺乏诚意,“跳探戈需要两个人互动。我们准备共舞,没有问题。但是,从一开始,我们就没有遇见真正的伙伴”。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英国外交官告诉美联社记者,斯克里帕尔父女都活着,希望保留隐私,不愿进入公众视野。(杨舒怡)【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