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巴西国博废墟内找到头骨化石 可能是镇馆之宝“卢西亚”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9月5日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消防人员4日在火灾后的巴西国家博物馆废墟中找到一个人类头骨化石,极有可能是该馆镇馆之宝——美洲地区迄今发现的最古老的人类化石“卢西亚”。一个专家组将对其进一步分析确认。

据考证,“卢西亚”距今已有1.15万年,其主人应是一名女性,出土时保存非常完好,牙齿、颅面都较完整。在2日晚火灾发生后,一名消防队员抢救“卢西亚”未果。

4日凌晨,里约的一场雨帮助扑灭了火灾现场零星的起火点。但清晨6时左右,一些地方又有死灰复燃的迹象,因此消防员依然在现场值守。

博物馆当天还公布了幸存藏品清单,其中包括附楼地下室内15万件深海无脊椎动物标本、主楼外植物园部分的46万件脊椎动物标本和55万件植物标本以及中央图书馆内的50万册图书。

巴西国家博物馆副馆长克里斯蒂安娜·塞雷若在火灾后说,90%的藏品都在大火中被烧毁。

此前,巴西博物馆内共有藏品超过2000万件,除作为科研机构外,它还是自然历史博物馆,同时展出葡萄牙和巴西王室的一些生活物品,展现了从1500年葡萄牙人发现巴西一直到巴西成立共和国的历史。今年6月,巴西国家博物馆刚刚庆祝建馆200周年。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