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8岁女童遭生父虐待致死 生前验伤医生被判赔3亿

8岁女童吉泽尔遭生父虐待致死 生前验伤医生被判赔3亿

图为生前的吉泽尔

2013年,一名8岁的女孩遭亲生父亲和祖母残忍虐待后死亡,五年后的2017年12月13日,美国芝加哥一个陪审团作出裁决,判决在谋杀案前为女孩验伤的医生工作失职,需要向孩子的母亲及其家人赔偿4800万美元(人民币约3.17亿元)。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这件横跨五年的儿童谋杀案终于在本周三(12月13日)得到了天价赔款的最终裁决,审讯期间,由于案件证据过于令人震惊,陪审员难以控制情绪不禁抽泣,法官只好暂停宣读开场声明。这项令人痛心的虐童、杀童案也掀起了美国社会对于家庭监管和社会保障的广泛争议和讨论。

8岁女童吉泽尔遭生父虐待致死 生前验伤医生被判赔3亿

图为吉泽尔生前

2013年,吉泽尔⋅福特(Gizzell Ford)是一名8岁的小女孩,与爸爸安德烈(Andre)和祖母海伦(Helen)住在一起。她的父亲与母亲离婚时,父亲以母亲自己本身无家可归为由,获得了吉泽尔的抚养权。

吉泽尔在日记中形容和爸爸、祖母一起生活就像“身处地狱”,曾经自称“聪明、勇敢和漂亮”的她开始“自我憎恶”,死亡前两天吉泽尔写道,“我恨这种生活”。可怜的吉泽尔常常被自己的亲生父亲和祖母用绳索捆绑在床上,用皮带抽打,不仅不提供食物和水,甚至连吉泽尔想从马桶里取水喝也会被暴揍。

8岁女童吉泽尔遭生父虐待致死 生前验伤医生被判赔3亿

图为吉泽尔的亲生父亲安德烈

吉泽尔的母亲桑德拉(Sandra Mercado)在发现吉泽尔浑身伤痕累累后,向当地警方报警,指控孩子的生父对她进行了虐待和性骚扰。时任库克县保护儿童远离虐待项目组的儿科医生的罗萨多(Norell Rosado)为吉泽尔的伤情进行检查,虽然他发现女孩腿上和臀部有许多正在愈合的伤口,但他认为这不属于“虐待儿童”范畴,因此并没有向当局提请报告。

然而十六天后,警方接到报警称有个女孩停止了呼吸,急救人员赶到吉泽尔家里时,海伦试图打发他们离开,称吉泽尔只是惊厥,已经恢复苏醒过来。急救人员强行冲进房间,发现吉泽尔被捆在床上,已经死亡。

8岁女童吉泽尔遭生父虐待致死 生前验伤医生被判赔3亿

图为吉泽尔的祖母海伦

吉泽尔的尸体面部朝下,仅穿着破烂的内衣,枕头上血迹斑斑,后脑勺上的伤口已经感染生蛆,手上和腿上都有因捆绑而勒出的伤痕,身上甚至还有残存的精液。法医鉴定结果是,吉泽尔已死亡多时,而且是因被人掐住脖子窒息而死。

吉泽尔的爸爸安德烈和祖母海伦都被指控谋杀,但安德烈在等待审判期间心脏病发作而死。海伦试图辩解,但法庭不予接受,最终海伦因涉嫌虐待8岁的孙女致死,被判终生监禁。

8岁女童吉泽尔遭生父虐待致死 生前验伤医生被判赔3亿

图为吉泽尔死亡时的住处

此外,吉泽尔的妈妈还将库克县保护儿童远离虐待项目组儿科医生的罗萨多告上法庭,她认为,如果罗萨多在吉泽尔死亡前几天为她检查伤情时,能够在吉泽尔祖母不在的情况下搞清被虐待的事实,然后向警方提交准确的儿童虐待报告,吉泽尔就能离开那个恶魔般的家庭,她的死亡就可以避免。

8岁女童吉泽尔遭生父虐待致死 生前验伤医生被判赔3亿

图为为吉泽尔检查伤情的儿科医生罗萨多(左一)

罗萨多的律师则表示,罗萨多只是按照规定办事,应该对谋杀女孩负责任的仅有她的爸爸和祖母。最终,陪审团于12月13日经过两个小时的审议决定,站在吉泽尔家人一边,裁决医生罗萨多赔偿吉泽尔母亲和家人4800万美元。

吉泽尔的母亲说:“我们想为吉泽尔讨回正义,现在我们做到了。我只是希望这种悲剧不再发生在别人身上。”法庭上裁决被宣读的那一刻,罗萨多并没有任何反应。据悉,罗萨多目前正为鲁瑞儿童医院工作,由于他当时为库克县工作,赔偿金将由为该县提供保险的公司支付。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当局受邀参加所谓“民主峰会” 外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