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人畜冲突加剧 印度近一百天有40头大象死亡

被火车撞死、触电亡、中毒亡...印度近一百天有40头大象死亡

据《印度时报》12月14日报道,根据环保主义者收集的数据显示,在过去的100天里,有40头大象在印度阿萨姆邦死亡。它们全部都是非自然死亡,大都是被行驶的火车撞死、触电身亡、中毒身亡或不小心掉入沟渠而死,特别是茶园地区的沟渠。大象群经常侵入人类住区寻找食物,在此过程中它们可能会破坏房屋和庄稼。因此,人畜冲突事件不断增加。

一名愿意透露姓名的环保人士指出,“人们把大象视为一个问题,因为它们会在收获季节破坏庄稼和房屋。而且不像犀牛或老虎,大象不是邦级或国家级的动物,因此即便它们死亡也不会激起民愤。”他补充说,“如果犀牛死亡,公众会几乎本能地有所反应,他们会强烈谴责,并要求给犯人警戒性的惩罚,但我们看不到公众对大象的死亡有类似的反应。”

阿拉亚克(Aaranyak)是一个非政府组织,致力于保护生物多样性。该组织的负责人比哈勃•塔卢克达尔(Bibhab Talukdar)表示,“非常不幸的是,在过去的100天里有40多头大象死亡,这清楚地表明大象并不是人们优先考虑保护的动物。”

报道称,在阿萨姆邦,犀牛都被限制在国家公园和野生生物保护区内,而该邦的约500头大象在所有保留林中都有栖息地。阿萨姆邦有5个大象保留区,占地大约10967平方公里,而在这些保留区中只有一小部分是受保护区域,这些受保护区域以国家公园或野生动物保护区的形式存在,其余的则是保留森林区。

环保主义者指出,印度的大象保留区与国家公园没有同等的保护水平。受保护区域外的大象栖息地被大面积地砍伐森林,他们担心这一举动已经危及了大象的生存。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