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为何不找自身问题?韩机构炒作中国取暖让韩雾霾超标

《韩国日报》16日报道称,韩执政党共同民主党议员宋玉洙15日说,其从国立环境科学院得到的《最近3年(2014-2016)首都圈大气细微颗粒(PM10)国内外来源分析》报告显示,在韩国雾霾污染最严重的冬季,中国等外国雾霾流入因素占韩国雾霾总量的70%。“中国产雾霾”每年对韩国的“负面影响”正在加速。

报告称,去年1月国内因素只占韩国总体雾霾量的34.4%,外国影响占65.6%。去年2月,国内因素和国外流入分别占33.4%和66.6%。去年3月,内外比例分别为36.3%和63.7%。该报告说,正是中国冬季取暖造成韩国国内雾霾超标。更严重的问题在于中国等外国流入对韩国雾霾影响越来越大。2014年外国流入因素还是54.7%,2015年则变为60.4%,2016年更是达到66.6%。虽然称雾霾来自“中国等国”,但《韩国日报》报道全文未提及任何其他国家的名字。

今年7月,韩国国立环境科学院和美国航空航天局联合进行的调查结果称,外国因素占韩国雾霾总量的48%,其中中国因素为34%。对于为何两次结果差异如此之大,韩国国立环境科学院方面解释说,当时研究的时间是5月和6月,不是中国的采暖季,因此“过小评估了中国的影响”。《韩国日报》称,有人批评韩国政府通过外交手段解决中国流入雾霾问题的“力度不够”。

韩国国立环境科学院当天并未公布上述研究的具体方式和相关具体数据。而此前,韩国多个领域的专家都对中国是韩国雾霾来源地的说法提出疑问。韩国政府也曾说,可吸入颗粒物的85%来自汽车尾气。而相较于中国政府在治理空气污染上的巨大决心和各种举措,韩国政府被专家和民众批评疏忽了在本国改善可吸入颗粒物和细颗粒物排放的问题。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