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中国游客,那是火葬场烧尸房!不是佛寺,不要拍照?!”游客烧尸房前拍照,泰网友发文提醒!

疑中国人在泰国烧尸房前拍照?究竟怎么回事?

首先,布周完全不知道,泰国人“人眼识国籍”的技能是如何练成的,反正近日刷爆泰华微信朋友圈的一则消息上,就明写着“中国人”

中国游客烧尸房前拍照 泰网友提醒:那不是佛寺

游客在“火葬场”前拍照纪念,图自推特ArpoPor

上面具体写着什么呢?布周十面派翻译出来是这样的:

“不知道怎么和中国人说,这里,是烧尸房(火葬场)”

ต้องบอกคนจีนยังไงอ่ะ ว่านี่คือ เมรุเผาศพ

图片文字下还贴了这个表情

中国游客烧尸房前拍照 泰网友提醒:那不是佛寺

部分网友意在嘲讽:本身泰国寺庙建筑或佛像根本不适合拍照,这回他们还挑了个这么吉(晦)祥(气)的地方拍照,真是大吉大利啊!

泰网友还将该图片发送至comedysThailand或“这些图片我不愿一个人看”等搞笑话题栏目中。(下图为泰国标准烧尸房火葬场,外人若不注意,一眼看上去真的和普通寺庙没什么分别)

中国游客烧尸房前拍照 泰网友提醒:那不是佛寺

泰国寺庙的烧尸房,图自网络

来到泰国,相信许多旅游工作者多少都有提醒过,“见庙就拜”,“见佛就跪”真的会出问题的,而在这个满是“佛像”的国度,特色佛教寺庙建筑自然会成为游客拍照的选择焦点,但不是所有外观类似的建筑房屋,都是佛寺,在缺乏“入土为安”观念的国度,火葬自然成为安置先人的重要方式,所以大家需要注意的是:

【“泰国寺庙不仅仅是用来弘扬佛法和旅游观光的,还有其他用途,例如举办葬礼,焚烧尸体,将骨灰安置在寺庙围墙上!”】

既然骨灰是安置在墙上(下图),那么游客观光劳累了,可以靠在墙上吗?当然不可以了,因为除去“晦气”传统一说,无论在哪个国度地区,尊重先人及遗物骨灰等都是极有必要的!

中国游客烧尸房前拍照 泰网友提醒:那不是佛寺

泰国寺庙满围墙墙的“先人骨灰”,图自网络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五一出游人挤人!换个玩法,悄悄做这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