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澳男子光天化日下偷走整座房子 并运到千里之外

网络配图

原标题:澳男子光天化日之下偷走整座房子 并运到千里之外

美媒称,日前,澳大利亚的住房供应危机出现了一个奇怪的转折,一名女子的“小房子”被从堪培拉的公司偷走。不到24小时后,一名男子在数百英里外的昆士兰州西北部布里斯班的金格罗伊发现了这所房子——它看上去仿佛是一个奢华版的野营房车或旅行拖车。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9月15日报道,这名男子在Facebook上看到这所丢失房子的照片后,与房主取得了联系,后者通知了当局。警察继续向北搜索,在距离丢失地点1400多公里的哈维湾附近的一个仓库里发现了这所房子。警方发言人确认,13日,一名24岁的男子被捕。

“谁会偷房子?”房子的主人朱莉·布雷说。她说她设计了这个房子的原型,并做了一个样板房,为自己的木材公司招揽顾客,打算在年底前投入批量生产——她这是考虑到澳大利亚的住房市场日益昂贵。

布雷表示,当这所房子被确认已到达昆士兰州后,她感到十分震惊。这所房子高达3.7米,重约1.5吨。“我简直不敢相信。他们在光天化日之下,开车载着它穿过这个国家,然后把它停在一个有监控摄像头的设施里,”她说。

虽然这名24岁男子已被昆士兰警方指控携带赃物进入该州,但澳大利亚首都直辖区的高级警官特洛伊·罗伯茨表示,调查仍在继续。“我们第一次碰到这种情况,”他说。“多亏昆士兰警方工作得力,房子才能完好无损地物归原主。”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