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在影片《大白鲨》中1100人落水,船12分钟就沉了大约半小时后就出现了第一条鲨鱼。

72年前被日军击沉美舰残骸重见天日 几百“幸存者”遭鲨鱼啃食(2)

影片《大白鲨》

片中的一个人物昆特回忆了当时鲨鱼是如何袭击失事军舰上的舰员的——许多从沉船事故中幸存下来的水兵却成了鲨鱼的食物,顿时海面上惨叫不绝,大片的海水被染成了血红色……

72年前被日军击沉美舰残骸重见天日 几百“幸存者”遭鲨鱼啃食(2)

“印第安纳波利斯”号生还船员

最终“印第安纳波利斯”号船员只有316人生还。这也成为了美国海军史上最大的一次海上灾难。由于舰体快速下沉、外界又没有接收到求救信号等原因,该舰沉没的具体位置一直是谜。

2016年,一位海军史学家发现了有关该舰最后活动的新信息。这一信息把搜索工作引向一个新的区域。研究人员经过数个月的搜索,最终在菲律宾海某处发现了该舰残骸。

研究人员介绍,“印第安纳波利斯”号残骸位于太平洋关岛与莱特岛之间某处海域,在海平面以下5.5千米深处。

美专家评估日本核潜力:可造核潜艇威慑中俄

72年过去了,美日早已从敌人成为盟友。日本也从唯一遭受核袭的国家成为了核能大国,并急于摆脱战后的“和平条约”,跃跃欲试企图成为军事强国。

美国“国家利益”网站日前发布了日裔军事专家凯尔-沟上的文章,探讨了日本拥核的前景,认为虽然日本“无意制造核武”,但绝对拥有“研发核武”的能力,值得警惕。文章称,对日本来说,最合适的核威慑手段就是:海基核威慑,日本拥有全世界领先的潜艇技术,完全可以研发弹道导弹潜艇,将其派遣至东太平洋的广袤水域战备巡逻。日本还可以请求美国分享潜艇、潜射导弹和分导弹头技术,英国核潜艇装备的就是美国“三叉戟IID5”导弹。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