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报告称“硬脱欧”可为英国每年带来上千亿英镑经济增长

据英国广播公司8月20日报道,英国国内倾向于“脱欧”的经济学家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若取消所有贸易关税和壁垒,英国每年可以获得1350亿英镑(约合人民币1.15万亿元)的经济增长。

“自由贸易经济学家”由16名经济学家组成,包括前政府顾问。这份报告的主要作者帕特里克•明福德表示,“硬脱欧”比“软脱欧”更有助于英国经济发展。

据悉,“硬脱欧”就是完全放弃进入欧盟单一市场及欧盟关税联盟的渠道,使英国得以全面掌控边界,签署新的贸易协议。英国目前是欧盟关税联盟的一员,联盟成员之间货品免税,对外则关税一致。

明福德在题为《从恐惧到繁荣》的报告中指出,如果英国在签订互惠协议之前,先单方面去除对欧盟及其他国家的贸易壁垒,每年可提振贸易达800亿英镑。如果解除经济管制,以及受益于脱欧后的政策解禁,还可进一步提振贸易达400亿英镑。不过,他也表示,最理想的解决办法还是英国能和包括欧盟在内的主要经济体签署自由贸易协议。不过,若英国单方面解除贸易壁垒,欧盟就会受到压力,必须和英国签署自由贸易协议,否则欧洲商品在英国市场就会被迫和“一大堆别处来的廉价商品”竞争。

明福德认为,商品低价进口,加上彼此竞价,受益的会是英国商界和消费者。

然而,其他经济学家则主张,去除关税会启动“逐底竞争”。

英国“国家及社会经济研究所”的经济学家莫尼克•艾贝尔表示,明福德教授“忽视了几十年来关于贸易实际运作的证据”。同时,这些反对英国硬脱欧的人士表示,该计划无异于“经济自杀”。

艾贝尔表示,这将导致不公平的竞争。因为,一些欧盟外的公司可以以更低的成本生产,比如污染环境或者剥削工人。

英国跨政党组织“开放不列颠”(Open Britain)称,“硬脱欧”战略将会破坏英国经济。据报道,该组织致力于开展反“硬脱欧”宣传活动,呼吁英国留在单一市场和关税同盟。

该组织的支持者、工党议员麦戈文(Alison McGovern)说:“如果英国单方面取消关税,而其他国家不相应降低关税,那么英国将会被进口商品淹没,令本国的制造商和农民无法竞争。破产率和失业率都将剧增,对于工业和制造业尤为如此。”

麦戈文批评道:“这无异于经济自杀,绝非繁荣。任何一个负责任的政府都不会把这份报告中的观点作为未来贸易政策的思路。”(实习编译:马娜、李婧、夏雪蕾 审稿:谭利娅)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