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韩海外免税店受创 乐天宣布关闭雅加达免税店

据韩联社8月1日报道,受中国反对韩国部署“萨德”影响,韩国免税店在海外面临经营困难窘境。乐天7月31日宣布,在印尼雅加达机场的免税店由于合同到期已停止营业。据报道,这是乐天2012年进军海外开设的的第一家海外免税店。

消息人士透露,由于合同到期,乐天的经营权已经移交,目前乐天已再次投标,并考虑转移重心至雅加达市内其他分店。受此影响,乐天在海外免税店的数量已减少至6家,仅包括雅加达市内店、关岛机场店、日本关西及东京机场店、越南岘港机场店和泰国曼谷机场店等。

据报道,韩国免税店行业正积极谋求进军海外市场,但由于国际市场竞争激烈和贸易保护,其效果并不理想。加之海外产业收益性下降,导致行业内普遍面临亏损局面。

新罗免税店2016年全年的营业额为50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9.97亿元),这是行业最好业绩,但仍遭受376亿韩元的损失。消息人士表示,为实现规模经济且扩大海外市场竞争力,新罗免税店将会进一步扩大投资规模,预计2018年能够扭转营业赤字局面。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