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萨德”再惹争议!韩政府朝令夕改令民众不安 执政党被批“业余”

刚刚宣布对“萨德”全部用地实施一般环评,又转而下令追加部署剩余4辆“萨德”发射车。短短几天,韩国文在寅政府就“萨德”问题连续“变脸”,招来外界一片批评和指责声音。有专家批评韩政府“目光短浅”、“反复无常”,还有专家谴责执政党这种做法“业余”、“民粹”。

据韩国《首尔新闻》7月31日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29日宣布“临时部署”剩余4辆“萨德”发射车,全面加快“萨德”部署。

报道称,文在寅29日主持召开国家安全保障会议全体会议时,指示与美方协商部署剩余4辆“萨德”发射车。分析认为,朝鲜连续发射洲际弹道导弹接近“红线”,文在寅为强化对朝威慑,做出了迅速追加部署“萨德”的决定。剩余4量“萨德”发射车保存于韩国庆尚北道漆谷郡的美军基地。

然而,仅在1天之前,韩国防部宣布对“萨德”用地实施一般环评,并表示“萨德”部署推迟至明年下半年。执政党共同民主党随即表示支持和欢迎。

韩国《中央日报》报道称,对于执政党几天之内连续“变脸”,有专家指责道政府朝令夕改令民众感到不安,还有批评称政府鼠目寸光。韩国庆南大学政治外交系教授金根植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质问道,政府28日称推迟“萨德”部署,29日又称需立即部署,如此目光短浅、反复无常该如何向民众解释。

报道中还提到,另有专家谴责执政党“业余”且“民粹”。庆熙大学人文学院教授表示,文在寅政府承认“萨德”部署事实上不可避免如同“开着左转向灯往右拐”,称民粹主义导致了政策的不连贯。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