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好莱坞星光大道是很多中国游客赴洛杉矶旅游的必访之处,但近年来时常发生游客遭骚扰,甚至被强买强卖、强索小费的事件。该报记者当地时间10日亲眼目睹,对外国游客的强买强卖已经变成“明抢”的地步。

好莱坞星光大道现对外国游客的“强买强卖” 中国游客被坑钱

好莱坞星光大道上,几个卖光盘的小贩将一位中国游客(前左)围住。(《世界日报》记者张越/摄影)

记者据理力争,为一名被缠住的中国青年游客要回被取走的钱。记者提醒,外国游客尽量不要与在星光大道上卖光盘的人,以及各种言行怪异的人交谈,如果被缠上,也不要给钱,旅游最好有人同行,不要落单。

正处于暑期旅游热点期,一位华裔年轻人,被大约五个卖光盘的青年围住,正想过去一看究竟,卖光盘的一群人一哄而散,只剩下年轻人。

据报道,这名傅姓青年在中国读大学,暑假到美国游玩。朋友在逛另一家店,他独自在星光大道上走,被一位卖光盘的拦住,说是“免费”。他不明就里,接过来看了看,很快又有三、四个卖光盘的围了上来,将他团团围住,每个人塞给他一张光盘。并且在光盘上“签名”,并向他要钱。

第一个人向他要五元(美元,下同),傅同学觉得自己可能无法脱身,给了他20元,第一个人给他找回15元。就在此时,在傅同学已经将找回的钱紧紧抓在自己手中,另一个卖盘的人,突然从他手中强行夺走十元。傅同学想向他们讨要,但一群人一哄而散。

傅同学说明自己遭遇,正在一筹莫展时,第一个卖盘的人又走过来。该报记者对他说,刚才发生的一切都已经被相机拍了下来,赶快把钱还给这个年轻人。

卖盘者狡辩说,刚开始就说是收费的(fee),不是免费(free)的。并且表示根本不认识那个抢钱的人。记者表示不想听他胡扯,要么还钱、要么就报警。卖盘者看到记者非常坚持,并且拿起手机随时要报警,很不情愿地把五元钱还给了傅同学。

此时,那个抢钱的人和其他同伙围了上来,他们开始谩骂记者和傅同学。记者警告他们,刚才的举动已经构成抢劫和威胁,并且已经拍照,证据确凿,赶快还钱,否则就要报警。并警告他们不要靠近。或许是看到了记者确实有相机,以及记者证上的洛杉矶县警局警徽,一群人一边谩骂“滚回中国”,一边很不情愿地把十元钱扔给了傅同学。

傅同学表示,刚才和扮演电影人物的人拍照,已经被坑走20元。傅同学说,这是第一次来美国,没想到好莱坞景点这么乱。事情结束后,他和朋友匆匆离开星光大道。他表示,对这里的治安很失望,以后会吸取教训,不再这么轻易被抢被骗。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2年度福建科学技术奖揭晓 厦门主持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