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电影资讯
分享

单从电影来说,虽然有《神奇女侠》票房大胜,但是,整个好莱坞票房总收入,比去年减少14%。因为,没有从中国赚到钱!So What?!

 

2017年这个夏天,是好莱坞10年来,成绩最差的一年,这个残酷的事实,不得不让八大制片商闭嘴。究其原因,一方面是好莱坞制片商押错宝。

 

根据现在的统计数据,前五部最卖座大片,分别是——《神奇女侠》、《蜘蛛侠之返校日》、《神偷奶爸3》、《敦刻尔克》、《银河护卫队2》,而其他曾经被寄予厚望的《变形金刚5》、《加勒比海盗5》、《异形:契约》都灰头土脸。

好莱坞暑期档赔钱这个锅,也要让吴京和《战狼2》来背?有完没完

太相信曾经大热的电影,投重金、大卡司、拍续集,这条路走不通了,观众对于旧瓶装新酒、炒冷饭的电影,并不买账。这一点在国内电影市场,也被验证了,比如《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在蹭CP、蹭IP方面,好莱坞也没有比我们的制片人,聪明多少。好莱坞电影和国产电影,产生了奇妙的联动反应。

好莱坞暑期档赔钱这个锅,也要让吴京和《战狼2》来背?有完没完

再有一个很大的原因,中国没有贡献足够票房,没错,说的就是吴京和他的《战狼2》。

随着电影制作费用越来越高,在好莱坞已经有了一个不成文的规定,北美票房冲抵成本,中国市场赚取利润。比如这几年连番轰炸的《复仇者联盟》、《速度与激情》、《美国队长》等等,这些超级大片,北美票房仅够制作成本,而利润都是来自内地票房。

好莱坞暑期档赔钱这个锅,也要让吴京和《战狼2》来背?有完没完

还有像《生化危机:终章》、《极限特工3》这些,全凭内地票房活下去的电影。《生化危机:终章》在北美上映一个月,票房只有2625万美元左右,导演保罗·安德森急得差点跳楼,并放话出来——这辈子不再拍生化危机的续集。没想到在国内上映后,一天的票房就超过了北美一个月,最终,我们结结实实给《生化危机:终章》送上了2亿美元。那边导演立刻光速打脸,宣布策划全新《生化危机》系列,看样子打算靠这四个字吃后半辈。

 

而刚刚过去的这个夏天,不太平!因为《战狼2》登场了,不但拿下了55亿的票房,而且,还打进了影史最卖座电影前100位。尽管《战狼2》上映的时间,是国产电影保护月,没有和进口大片对撞,但是,电影市场不会无限扩展,你抢的多我就拿的少。

 

《战狼2》的胜利,狠狠的压缩了好莱坞电影的收益预期,封上了在国内票房赚取利润的窗口。这个暑假档,好莱坞电影赔钱,这个锅,吴京和《战狼2》不得不背上了!

好莱坞暑期档赔钱这个锅,也要让吴京和《战狼2》来背?有完没完

不过,《战狼2》的意义远远不在钱上,这个层面太浅显了,它做好了更多的事——

吴京把过去不进电影院的观众,拉回了影院;

电影,一直是好莱坞宣扬主旋律的主战场,吴京扳回了一局;

《战狼2》还给了大家一个提醒,中国电影,是可以很牛的!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电影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