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葡萄牙一警局全体18名警员集体被控虐待黑人青年 2名警员已被处分

涉事警察局。

据英国天空新闻网7月12日报道,葡萄牙某警察局所有警员集体被控绑架并虐待6名黑人青年。目前已经有2名警员被给予行政处分。

据该报道,该警察局位于葡萄牙首都里斯本的西北部,共有18名警员。里斯本检方表示,这些警员因为虐待和其他的残忍行为而面临审判。

2015年2月,6名黑人青年中的5名(当时年龄都在23岁到25岁之间)前往该警局抗议警察对他们一朋友进行了“武断而暴力的”逮捕。结果这5人也当场被捕。

调查显示,这6名黑人青年都来自非洲移民聚居的葡萄牙贫民区。在接下来的48小时内,他们6人都成为了“大量的身体和心理暴力的受害者”。这6人控诉称这些警员都具有仇外情绪,并且充满了仇恨和种族歧视。

而警方则表示,当时有许多年轻人试图强闯警察局,带走他们那名被逮捕的朋友。

但是警方的说法和受害者以及目击证人的证词相冲突。

警方又表示,根据无罪推定原则,所有警员在被证明有罪前都是无罪的。并表示已经给予了其中两名警员行政处分。

报道称,事件引起反种族歧视团体的愤怒,并因此成立了相关协会,关注居住在贫民区的年轻人。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