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6月21日的中国足协杯第4轮,中乙球队苏州东吴和中超豪强上海上港相遇,打出一场匪夷所思的点球马拉松大战,17轮点球大战之后,上海上港以15-14击败苏州东吴。一周之后,远在俄罗斯喀山的联合会杯半决赛智利VS葡萄牙,踢出理论上最短小精悍的点球大战。仅仅3轮过后,智利就以3-0的比分KO葡萄牙。

0-3!最短点球大战葡萄牙出局 29年前国足也这样

在曼城踢得憋屈的布拉沃一战封神,夸雷斯马、穆蒂尼奥、纳尼的点球,都被“射正亡”挡出。球迷调侃:智利3-0淘汰葡萄牙,我都不好意思说看了一场点球大战。C罗甚至没有出场,就得接受出局的命运。《马卡报》赞叹智利的稳健:连续3年点球大战击败阿根廷、葡萄牙,简直是铁军心态!

点球大战只踢了3轮,对球迷来说确实有些不过瘾。3-0的点球大战,已经可以并列成为“史上最迷你点球大战”了。不过,也不是第1次发生。2006年世界杯1/8决赛乌克兰对阵瑞士,120分钟互交白卷之后进入点球大战,乌克兰3-0淘汰瑞士,但那场比赛的点球大战进行到第4轮,第1个出场的舍甫琴科还罚丢点球。

2014年8月的一场亚冠1/4决赛首尔FC对阵浦项制铁,点球大战的比分同样是3-0,但也踢到第4轮。首尔FC门将柳相勋连扑3个点球,成为晋级功臣;2016赛季亚冠资格赛蒙通联点球大战3-0战胜,泰国豪门的门将同样是3次扑出点球。

3轮点球大战结束战斗,这是理论上最短的点球大战;不过远非进球最少的点球大战。1986年欧冠决赛,布加勒斯特星对阵巴萨。点球大战中,杜卡达姆竟然扑出巴萨4个点球,最终的比分是星队2-0战胜巴萨,这样的点球大战也是相当“迷你”。

点球大战3-0的比分,中国男足也曾遇到过。1988年亚洲杯三四名决赛,中国队对阵伊朗队。120分钟0-0之后进入点球大战,前3轮点球,中国队的段举、王宝山和伍文兵都将点球罚丢,国足0-3败给伊朗。当年中国队的一幕,完美的被葡萄牙国家队复制……

作者:李伦特斯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