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韩媒:中国以“安全受威胁”为由反对萨德可以理解

中韩关系近况 韩媒:中国以“安全受威胁”为由反对萨德可以理解

海外网7月10日电 韩国媒体日前对韩国主要企业在中国市场因“萨德”受到的影响进行统计。统计显示,仅今年上半年,韩国企业就损失数万亿韩元。据称已经有部分企业无法继续承受损失。

对此,《韩民族日报》分析称,中国以“安全受到威胁”为由反对部署“萨德”,并非完全不能理解。特别是,朴槿惠政府早期一直就部署“萨德”奉行“不协商、不要求、不决定”的三不原则,后来突然改变态度。

文章还指出,“美国也是萨德当事国,韩国政府难以在此问题上独自作出决定”。

因“萨德”受到的影响有多大?

据报道,现代起亚汽车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剧减50%以上,仅今年上半年就损失了5万亿韩元左右销售额。今年截止5月份,韩国对华出口的汽车零部件同比减少了33%之多。

乐天玛特在中国境内的99个门店中,共有74个门店在今年3-5月陆续停业,最长的已经停业四个月时间。乐天玛特推测公司的损失金额大约在5000亿韩元左右。

另外,随着中国赴韩旅游的团体游客大大减少,免税店的客人数量从去年5月的184万剧减到今年5月的102万,几乎腰斩。韩华Galleria已在7月3日决定退回济州机场免税店经营权,去年年末新取得免税店经营权的5家企业也至今未能确定开业日期。此外,损失范围正逐渐扩大到食品、游戏、电动汽车电池等各个行业。

既有的账面损失是一部分,“恢复难”的问题也很严重。

虽然自身产品本身竞争力也在下降,但更令现代起亚担忧的,是在中国的销售网面临崩溃危机。

一旦销售网崩溃,那么“萨德”危机就算过去,现代起亚想要恢复元气也需要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韩联社认为,文在寅政府成立后韩中关系有一些改善迹象。但一家免税店相关人士表示,虽然散客数量有所增加,目前仍然难寻中国团客身影。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