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没有人能忍受自己的孩子小小年纪就被掠走,终生做苦役。那么你能忍心看着幼小的大象被从母象身边抢走,被以残酷方式驯服,成为你的娱乐工具吗?

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世界动物保护协会近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众多用于娱乐游客的大象生存环境恶劣,凄惨度过一生,呼吁公众为制止虐待大象的行为而行动。

协会顾问扬·施密特-比尔巴克告诉英国广播公司:“把大象用作骑乘和表演的残忍做法正在增加,我们希望旅游者知道,这些大象中许多在幼年时就被从母亲身边掠走,被迫接受严苛的训练,终生忍受恶劣的生活条件。”

协会在2014年11月至2016年5月期间探访了泰国、老挝、柬埔寨、斯里兰卡、尼泊尔、印度部分地区所有能找到的共220个圈养大象的场所。他们发现在这些场所生活的3000头大象中超过四分之三生存环境“极为残酷”,许多被不到3米长的铁链拴着,被迫站在嘈杂人多的地方。只有200头象处境正常,没有被用于娱乐游客。

调查报告写道,在调查涉及的国家中,泰国用于娱乐游客的大象数量最多,其中大部分大象是从野生环境中捕获的。驯象员经常会毒打小象,直到它们“精神崩溃”,屈从于人的驱使。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