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失联22天后绑架章莹颖的嫌疑人被抓!更多细节曝光

6月30日,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芝加哥办公室向总领馆通报,FBI已经抓到涉嫌绑架失踪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同学的27岁男性犯罪嫌疑人克里斯滕森(Brendt Christensen),并将以绑架罪对该嫌犯提起指控。警方认为章莹颖已经遇害。美国司法部随后发布消息表示,将于7月3日上午10时对克里斯滕森进行首次聆讯。

失联22天后绑架章莹颖的嫌疑人被抓!更多细节曝光

嫌疑人照片

根据警方公布的起诉书显示,警方12日对照监控录像显示的车牌型号锁定了车主名单范围,当晚发现了克里斯滕森的2008年黑色土星轿车(Saturn Astra),并盘问了他章莹颖失踪时的行踪。克里斯滕森最初称他不记得,后又改称一天都在家睡觉打游戏。但当警方发现克里斯滕森的车与视频录像显示的特征吻合、再次盘问他时,克里斯滕森又承认那天章莹颖上了他的车,但却称章在几个街口后就下车了。

在警方盘问克里斯滕森的同时也对他的公寓进行了搜索,发现他的手机曾经访问过名为“绑架入门(Abduction 101)”的论坛,而且车辆的副驾驶位置明显比其他地方有清理过的痕迹,警方认为他是在销毁证据。

失联22天后绑架章莹颖的嫌疑人被抓!更多细节曝光

6月29日在警方监视克里斯滕森的过程中,听到克里斯滕森解释他如何绑架章莹颖的过程。克里斯滕森声称他把章莹颖带回了公寓,并强行把她关在公寓里。至6月30日,章莹颖仍未寻获,基于此,警方认为章莹颖已经遇害。

获悉这一消息后,总领馆即联系章莹颖家人,转达崔天凯大使和洪磊总领事对家人的深切慰问。

总领馆对罪犯绑架和伤害章莹颖同学的行径表示强烈愤慨和谴责,要求美国司法部门将罪犯绳之以法,还章莹颖同学和家人以公道。

伊大校长琼斯(Robert Jones)在当晚发表的声明中说,“全校师生都为此感到悲痛,我们的心和章莹颖的家人在一起。这是一个巨大的损失,我们失去了一个有前途的年轻女性和社区的一员。我们无法平复她家人和朋友的悲痛和难过,但我们会在未来艰难的日子里尽一切可能支持他们。”

根据克里斯滕森的LinkedIn页面显示,他是伊利诺伊大学厄巴-香槟分校的博士生,是物理课程的助教,是章莹颖的校友。他2013年本科毕业于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物理系,其脸书页面显示他来自威斯康辛州。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