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萨德最新消息 中方再次要求美国停止和撤销在韩部署萨德

萨德最新消息 中方再次要求美国停止和撤销在韩部署萨德

主持人:我们来关注一下,这次中美外交安全对话其实刚才新闻当中介绍到的,还有哪些值得我们关注的焦点呢?

王冰汝:中美外交安全对话在今天是在华盛顿举行,那么此时此刻双方代表团现在应该是在布莱尔国宾馆共进工作晚宴。今天上午是进行了三场闭门会谈,下午是有双边会见,整个行程的安排是非常的紧凑,从今天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还有国防部长马蒂斯下午是亲自召开记者会,就不难看出这次美方对于这个对话的重视,这次召开的记者会也可以说是蒂勒森上台以来,在美国国务院最受关注的一次记者会。中方代表团在刚刚是发表了声明,在此次对话,中方也强调了在台湾和涉藏问题上的原则和立场,以及美方恪守承诺妥善处理这些问题的重要性。

在朝核问题上,中方是重申坚持无核化,坚持半岛和平稳定,坚持通过协商谈判来解决问题的立场,并且认为各国应该全面严格的执行安理会的有关决议,推动早日重启对话谈判。那中方也重申了反对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要求停止和撤销有关的部署。那么在南海问题上,中国是强调了在南海的主权主张,同时也会致力于同直接有关的当事国,通过直接谈判、磋商和平解决争议,而美国应该恪守在主权争议问题上不持立场的这个承诺。

另外,在中美军事关系方面,双方同意认真的落实年度交流合作项目,尽早的实现两国国防部长的互访,还有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访华,那么中美双方都认为保持高层密切的交往非常重要,相信经过共同的努力,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特朗普七月会在德国汉堡举行的20国集团峰会上进行会晤,相信会晤也会取得成果。那么特朗普今年年内对于中国的国事访问相信也会取得成功。

原标题:中方再次要求美国停止和撤销在韩部署萨德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