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鉴于今年以来赴泰国南部游客频频发生溺水事故,且当前泰南已进入雨季,中国驻宋卡总领馆14日发布公告,提醒暑期赴泰南中国游客注意涉水安全。

公告说,2017年初以来,赴泰南普吉、甲米、苏梅的中国游客迅速增加,游客意外受伤、溺亡事故频发,1至5月已有30名中国游客不幸死亡。本月12日至13日,有9名中国游客不听劝阻,无视红旗警示和安全提醒,强行下海游泳,被大浪卷入深海,导致1名18岁游客溺亡,4名游客被送入医院抢救。

为此,驻宋卡总领馆发出提醒:一、非经系统性专业培训切勿参加浮潜。浮潜项目的死亡率是游泳项目死亡率的几十倍。年初以来,每个月都有中国游客在普吉、甲米等地浮潜溺亡。近年来,每年夏季均有考上名校的学生涉水溺亡,乐极生悲,教训极其深刻。

二、普吉、甲米、苏梅等地海况复杂多变,在这些海域游泳是一项危险运动,所有涉水项目须全程穿戴救生衣。当海滩插有红色警示旗帜时,严禁下海游泳。

三、异国他乡游,安全最重要。据泰国气象部门公告宣布,普吉、攀牙、甲米、丽贝岛等安达曼海域自5月16日正式进入雨季,天气多变,海风强劲,海浪汹涌,整个雨季都不适合下海游泳。

此外,总领馆还提醒中国游客遵守当地法律法规、注意防范毒水母、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如遇意外紧急情况,可及时电话报警、联系当地游客协助中心,也可拨打领保电话寻求帮助。

30游客泰国身亡怎么回事?赴泰游客频频发生溺水事故原因是什么(2)

2017年6月12日,上午8:45,泰国普吉府格图县芭东海滩,4名中国游客,女性,疑不顾工作人员及红旗警示牌提醒,冒着高强度海浪下水游玩导致溺水。

目前4人已无生命危险,1人重伤。

据泰媒MGR报道,4名中国女游客越过红旗警戒线之后,多名工作人员上前提醒,但此举再次遭到无视,出于担心,后方救援队已经高度紧张准备,密切观察4人水中情况。

10分钟后,海浪升起,将4人迅速卷入海底后,工作人员立即下海救助并送医,好在4人没有生命危险。

泰国当局提醒各国游客注意出海安全,听从工作人员安排,切莫强行越过指示牌。

 

据早前报道,泰国旅游体育部部长向旅游业协会发送紧急通知书,关于向首日抵达泰国的游客,拟停止举办潜水活动。

通知书主要内容如下,旅游体育部担心所有赴泰游客的人身安全,尤其是大量中国游客都喜欢到海边旅游,多次发生溺水事故。因为游客乘坐飞机旅途劳顿,抵泰后水土不服,身体状况还不适合出游。

因此,为了防止更多溺水事故的发生,旅游体育部联合旅游业协会的成员磋商调整合适的旅游项目。游客首日入泰后,应避免安排水上旅游活动,尤其是潜水和海边旅游,让游客先适应当地气候调整好身体。

同时游客参加水上活动时,工作人员需询问游客的身体状况,并向游客演示各种水上设施的使用方法,从而减少溺水事故的产生,给游客留下美好的泰国旅游体验。

30游客泰国身亡怎么回事?赴泰游客频频发生溺水事故原因是什么(2)

6月2日电据泰国《世界日报》报道,一对中国新婚夫妇1日前往泰国芭堤雅度蜜月,丈夫却在入住酒店泳池游泳时溺水,虽然该男子很快被在场游客救起并进行急救,但最后还是抢救无效死亡,原本幸福甜蜜的蜜月旅变成一场悲剧。目前警方已将死者死体交由法医进行进一步验尸调查。

命案发生于廊类区12村的艾德利亚宫殿酒店(Adriatic Palce Hotel Pattaya),凌晨1时,芭堤雅警署接报有游客在游泳池遇溺身亡,于是通知地方医院、相关单位赶往现场调查。

经证实,死者是20岁的韩莫(20岁,译音),中国大学生,虽然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后,已于第一时间替他进行心肺复苏法急救。整个过程中,韩莫的新婚妻子一直站在旁边守候,但当她知道韩莫已经抢救无效宣告不治,她随即当场休克昏迷倒地,并于醒来后一直坐在泳池的椅子伤心痛哭。

酒店缅甸籍职员素堤(32岁)透露,他在游泳池附近值班时,曾听到有人大声呼叫求救,于是急忙跑到发出求救声响的游泳池来,并看见韩莫已经被其他游客救起,不过仍然昏迷不醒,他只好打电话报案求助,但想不到韩莫还是抢救无效宣告不治。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