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否认南京大屠杀还倒打一耙!日本APA酒店摆上右翼老板新书

资料图:APA集团CEO元谷外志雄

曾因在酒店客房内摆放否认历史的“右翼书籍”,日本连锁商务酒店APA集团引起中韩民众强烈不满,进而发起抵制该集团的行动。然而2日,该集团CEO元谷外志雄在他的新书出版活动中声称,他从没想过要撤掉摆在酒店客房内的有关书籍,更不会因为东京奥运会而这么做。在很多关于他这一说法的报道中,并未提及是哪本书。《环球时报》记者4日查询发现,元谷外志雄今年4月出版了《理论近现代史学》完结本。

记者看到,这本书开篇刊登3张照片,一张是“皇姑屯事件”爆炸现场的列车图片,一张是1932年南京被攻陷之前,蒋介石军队围剿汉奸的招贴画,另一张是高价招募“慰安妇”的广告。该书声称看了上述3张照片,就会明白张作霖不是被关东军炸死的,南京大屠杀是蒋介石等人为掩盖自身罪行编造的,“慰安妇”不是被强制征召的。

据《日本时报》3日报道,元谷外志雄在新书中声称“所谓的南京大屠杀故事”是“捏造的”,并倒打一耙指责中国军人在这里抢掠杀戮。“日本军队仅仅是找出并处死那些扔掉军服、偷了老百姓衣服并携带弹药武器藏在难民营中的便衣士兵。”《环球时报》记者看到,该书还将APA酒店因放书遭中国人批评和抵制一事写入其中。

《理论近现代史学》是元谷外志雄用笔名藤诚志撰写的评论系列书籍,其中第二集于去年6月出版,今年4月出版的是最后一集。这套书收集了元谷外志雄在其主办杂志《Apple Town》上发表的评论,发行大约7万册。所谓“真正的日本历史”是该系列书的总主题,也是他主张的重点。元谷外志雄声称日本必须强大,而且不能有污点,因此否认南京大屠杀和“慰安妇”等,并对东海和南海问题表示强烈关心,强调日本只有联合美国才能抑制中国。

为扩大这本书的影响力,该书还配有英文翻译,售价800日元,目前已经可以在APA集团下属所有酒店的客房内看到。 

延伸阅读:

起底日本APA酒店:靠老板娘“卖丑”起家

针对近期日本APA连锁酒店在客房内放置右翼书籍事件,国家旅游局新闻发言人张利忠24日发表谈话时表示,事件发生后,国家旅游局驻日本办事处第一时间通过相关渠道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要求酒店撤除上述书籍。鉴于日本APA酒店坚持错误做法,国家旅游局已采取相关措施,要求所有出境旅游企业和旅游电商服务平台全面停止与该酒店的合作,停止使用该酒店作为地接酒店并下架所有该酒店的旅游产品及相关宣传广告。

此外,国家旅游局呼吁中国访日团组和广大游客,自觉抵制APA酒店的错误做法,不进该酒店消费。观海解局记者发现,这也是近年来,国家旅游局首次公开号召国民抵制某一境外酒店。

同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就日本名古屋市市长河村隆之23日再次公然否认南京大屠杀一事强硬发声,河村隆之早先曾称,如果日方真的屠杀了30万平民,那必须跪地道歉,但根本就不存在什么南京大屠杀。南京大屠杀这个事实在国际上早有公论,请这位市长去履行承诺。

apa酒店老板元谷外志雄新书称南京大屠杀造假 起底apa酒店老板

国家旅游局新闻发言人张利忠24日就APA酒店事件答记者问

针对此事,亚冬会组委会称,将强行从2017年亚冬会指定酒店——APA酒店中撤走右翼书籍。记者发现,同程、途牛、携程、去哪儿、飞猪等国内在线旅游企业目前已经下架了APA酒店的产品。还有不少传统旅行社表示,未来将禁止APA作为赴日游的承接酒店。

激起国家旅游局、外交部,直至全体中国国民“震怒”的日本APA酒店事件的“始作俑者”正是该酒店集团的CEO元谷外志雄。那么,元谷究竟为何人,其运营的APA酒店又在右翼言论的传播中充当了什么角色?记者替你一一解密。

老板娘“卖丑” 赚得酒店第一桶金

根据《日本经济新闻》17日报道称,APA是个集团企业,APA酒店隶属APA集团,由现任CEO元谷外志雄在1971年创立,属家族式经营。集团的代表是元谷外志雄、APA酒店的社长是元谷的妻子元谷芙美子。

虽说元谷外志雄是APA集团的创始人,但说起APA,相信很多日本人想起的是APA的“招牌模特” ——芙美子。在日本,芙美子是国民级别的“网红”。她曾靠“卖丑”为APA酒店打广告,还震惊了日本国民,一度成为“全民公敌”。出乎意料的是,她卖丑的广告却让APA酒店在全国家喻户晓。

apa酒店老板元谷外志雄新书称南京大屠杀造假 起底apa酒店老板

芙美子的APA宣传广告。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漳州中心支公司:金融宣传有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