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2017北约峰会最新消息 拍照加塞!日媒:特朗普主角意识有点强

美国总统特朗普、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等4位首脑首次参加了在意大利陶尔米纳举行的七国集团(G7)峰会。《日本经济新闻》5月27日报道称,在希腊剧场举行的欢迎仪式上,特朗普立刻展现了“主角”意识。他不顾G7峰会“常客”德国总理默克尔等首脑的等候,直到最后一个才入场。他身穿深色西装配红色条纹领带现身,与主席国意大利总理真蒂洛尼握手致意。

“磋商并不轻松”,首次参加G7峰会并担当主席重任的真蒂洛尼,在开幕前发表的视频致辞中流露出了担忧。同样是首次出席的法国总统马克龙希望特朗普不要退出《巴黎协定》。各国还讨论了反恐紧急声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始终主导了会场。发生在英国曼彻斯特的自杀式恐袭的冲击还在持续,特雷莎•梅显示出不会向恐怖主义低头的态度。

“讨论将十分激烈”,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NEC)委员长科恩在25日表示,围绕自由贸易的讨论G7各国可能会发生冲突。

当地时间5月25日,参加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峰会的各国首脑们为拍摄合影做准备的过程中,美国总统特朗普推开黑山共和国总理马尔科维奇挤到了前面。各国媒体纷纷批判这是不符合总统身份的无礼行为。

事情发生在各国首脑集体走向合影场地时。特朗普将走在前面的马尔科维奇推向后面,自己挤到前面,之后环顾四周,用双手整理了一下西装。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