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国王开飞机

国王开飞机

国王正装照

国王正装照

海峡网5月20日讯 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17日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他平时除了履行王室义务,还有一项特别的兼职。过去21年来,他一直担任荷兰皇家航空公司的飞行员,每月“出勤”两次。

威廉-亚历山大现年50岁,是3个孩子的父亲。他接受荷兰《电讯报》采访时透露,过去21年来,他一直担任荷兰皇家航空公司的“客座飞行员”,执飞机型是福克70客机,频率为每月两次。此前,他还在另一家荷兰航空公司马丁航空公司工作过。

威廉-亚历山大说,他执行飞行任务时,通常是以副机长身份出现。由于荷兰皇家航空公司逐步淘汰了福克70客机,他现在不得不重新接受训练,以便能执飞波音737客机。

谈及自己的这一特殊兼职,威廉-亚历山大把它形容为“令人放松的业余爱好”。威廉-亚历山大说,他执行飞行任务期间,很少被乘客认出来。

即使在飞行期间需要对乘客广播,威廉-亚历山大身为副机长也不必公布姓名。根据他的说法,虽然有人能辨认出他的声音,但这种情况较为少见。 (新华)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