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勒索病毒最新资讯 勒索病毒黑客称将售新程式码 资料或涉朝鲜核武

黑客组织在网上发出最新公告

引起勒索软件WannaCry全球性攻击事件的黑客组织“Shadow Brokers”,周二(16日)在网上发表声明,指6月起会出售可用以入侵大部分电脑的程式码,甚至是俄罗斯、伊朗及朝鲜的核武及导弹计划资料。

勒索病毒最新资讯 勒索病毒黑客称将售新程式码 资料或涉朝鲜核武

黑客称,每月将出售新资料

据香港东网消息,“Shadow Brokers”在网文中表示,由下月开始,每个月都会发布用以入侵电脑的新软件及工具,让有意者购入,对浏览器、路由器、手机等发动攻击。当中会有未曾披露过的Windows 10系统漏洞“零日”(Zero-days),表示会于6月公布更多详情。

此外该黑客组织扬言会发布一批银行资料,当中涉及转账平台“环球银行金融电讯协会”(SWIFT),以及包括俄罗斯、伊朗或朝鲜核武和导弹计划的资料。

此前有消息称,造成全球近百国逾14万电脑瘫痪的勒索软体WannaCry,原为美国国家安全局(NSA)设计的间谍软体,主要用于对付圣战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阻断其国际金流。不料遭黑客团体“影子掮客”(Shadow Brokers)窃取、在近8个月期间持续改版并于网路上广泛散播,导致此次全球范围的大规模网攻。对此,美国国土安全及反恐顾问博塞特周一(15日)否认有关指控。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